close




最近接了學承電腦的PAINTER插畫班,我一向主張教學簡單學,

所以就研究起如何快速上手PAINTER的方法,

其中人物肖像就是PAINTER的重點之ㄧ,

但這張人物肖像還是張花了我將近15分鐘之久..............殘念!


不過步驟也算是簡單,現在就把過程分享給大家吧.............



首先開一張你要仿製的人物照片,色彩對比最好清楚點。

然後到檔案選項,選取快速仿製






仿製好後工作區就會多了一張仿製畫布,就在這張仿製畫布作業。


接著選取畫筆種類,選擇仿製筆,色彩面板的仿製按鈕記的壓下。






效果神祕特效選擇自動仿製,先由電腦自動幫你打個底色。





仿製好後,你的畫布應該有一個模糊的主體影像

接著開始使用仿製筆刷來修正細部。



在這裡我只用到下列三種仿製筆刷.................




粉筆仿製筆刷主要塗抹主體的部份。





柔化仿製筆刷我用來塗抹需要清晰銳利的地方。





鬃毛筆刷仿製筆用在毛髮的塗抹。



至於作畫過程,因為是仿製原有的照片,

所以你只要抓好物體體型跟光影的方向就可以了,

與其說是人物肖像,倒不如說是塗抹來的貼切..........




以上的方法是提供給完全沒基礎,

又想在短時間上手的初學者建立信心用的。



如果想畫出與眾不同的插圖,還是得從基本畫起,

因為你不可能永遠都靠照片來畫圖吧!



至於PAINTER還有什麼更簡單的技巧,下次有時間我再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