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呦來呦!舞台的漫畫教學就要開始!」

「我們這有座位,不用排隊抽號碼牌。」

「不管你是逛累的或是等下一場簽名會的,都歡迎進來坐!」

「現在就讓我們歡迎今天的主講曾建華老師出場!」

「掌聲請熱烈點......」

[阿~我就是今天的老師....感謝各位的掌聲......]

...........................................

主持人身兼上課講師............


是地!這就是今天教學的實況XD




一到會場才知道沒有任何開場的主持人,也沒任何幫忙的人手,

一切都要自己來,如果沒經驗的人可能會不知所措吧XD


不過早就想試試自己當主持人,搞定一場舞台活動來玩玩,

其實每次主持人介紹我出場後幾乎都沒有插嘴的餘地,

早知道我就準備音效跟煙火,玩玩很早就想做的華麗式演講效果,

下次再找機會來吧XD




不過剛開始的時候還蠻擔心的,

望著空曠的舞台,然後望向下方的座位席............





靠夭哩!時間都開始了怎麼座位上沒有半個人啊?

想想人家的簽名會大排長龍把牆擠垮

相形之下我不就弱掉了,這下我的一世英名不就?




幸好上台後以夜市么喝的方式,人群總算出現,

我想哪天失業了,乾脆來去夜市擺攤第四台叫賣應該蠻適合的。


感謝漫畫之星的工友K,趁著休息的空檔幫我側拍了一些上課的寫真,

看她滿臉倦容,相信已經連續被操了好幾天了(合掌...




就在熱血歡樂的氣氛下把兩場教學課順利解決。


感謝今天特地來捧場學生們

由始至終坐在位置上聽完我示範的大叔大嬸們,

還有媽媽很辛勞的勤作筆記,真是太感動了(她應該是在寫今晚的菜單吧...


事後在聯成攤位遇到那位媽媽,她還稱讚我說得很好,

她真的是在做筆記XD


沒想到我的教學方式已經突破了年齡界限

這就是熱血電波的原力啊!




中午休息時間原想在聯成攤位打分鏡,結果筆電沒電也沒電源插座

看到所有人很忙,我也不好意思佔個位置,就決定四處走走。




這次終於拍到尖端了,不過排隊的人龍還是很長......




逛著逛著,遠遠就看到B舞台有簽名會,

原來是漢玲老師的簽名會,大破當主持人,

在舞台出口又遇見了頭版人物初一哥跟被人輾過的擋百哥M先生XD




這次上課還榮幸的認識了饅頭家族黃總經理

大家聊起台灣原創的總總,看法真是一致,

聊得很愉快,也很高興黃總的辛苦能在對岸開花結果。


自創品牌真的不容易,就跟台灣的漫畫創作一樣,

光是有想法卻不去實行,那是永遠沒有機會成功

但在創作的過程中,走對的路作對的事

如果堅持不下去,那以往的心血就會白費。


言談中可以看到他對自有品牌堅持跟努力

真是學到不少精神知識,

大家真的要多多支持台灣原創品牌阿!






連續三天的書展遊記,終於結束,

接下來也該把積欠的稿子一一追上。


漫畫家是個跟自己賽跑的職業,

明天的路還很遠,仍然要繼續熱血的跑下去,

所以..............大家一起衝吧!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