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漫畫教學,並不是實體面對面式的教學,

而是以郵寄信件往來的函授教學



所謂的函授教學,就是學生有一套自我練習的範本習作

在家裡跟著範本所教的練習,並且定期把習作上的作業寄回教學中心,

透過教學中心的老師,以批改作業的方式,給予評語與建議,

並且每個星期固定時間會有老師守在電話旁,

接聽同學的問題,並且給予答覆。



我當時就是擔任批改作業接聽電話的工作,

後來因為推行不易,也就結束了這個計畫,

不過也從此開啟了我漫畫教學之路,收益也算良多。



現在檢視當初失敗的原因,

我想最主要在於授課的方式不夠互動

作業批改的往來時間過於冗長

而且電話畢竟不像現在的網路互動機制,

有些同學不方便開口的,到了網路以文字交流卻可以通行無暢。



那天跟友人談起這個因由,忽然有個想法,

如果以現行的網路E-MAIL的方式,

且定期開聊天室之類的即時教學來做,

可能成效會比當初用信件郵寄的方式來得快速,

最主要的就像現今部落格一樣,互動性強且機動,

也可實現當初以網路達成漫畫教學的最大目的。



早先在我奇摩家族的時候,我每個月也會固定一天,

開個聊天室與讀者做交流,

如果以現行的網路普及率,實現起來應該會更方便吧。



既然有這個想法,就想來先試試看,

每個月固定一天,開個聊天室即時的來與大家討論一下漫畫問題,

不過有誰能告訴我,免費穩定的聊天室或軟體哪邊有?

最好能有白板功能,因為有時打字會無法說清楚,

有白板的話,我還可以用畫的示範..........



如果可行的話,以後就算你住偏遠地方,

只要有網路,不用出門,一樣可以上到你想學的漫畫知識。




在此希望大家多多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