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你畫什麼,透視這個東西是絕對必要理解的。


想要你的漫畫構圖畫面有立體感,有空間感,有距離感,

那麼透視觀念的具備是一定要的。


我之前曾簡單的對透視概念寫了幾篇漫畫教學,


大家可以到我部落格中的漫畫技巧選項複習一下。


在透視中我們常把構圖的畫面依據消失點與視線的位置,


區分出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三點透視



藉由這三種的透視方法,我們就可以架構我們表演漫畫時所需的構圖空間,


而且除了漫畫以外,其實在美術插畫設計上,透視觀念也佔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如果你對於文字敘述的教學說明還是不甚了解,


現在我分享一下網路上搜尋到的透視教學影片,


每段都做的十分詳盡精采,你看了之後再對照我之前的漫畫教學,


相信應該就很容易明白所謂的透視是什麼東西了。


 


當然影片是分享出來的,覺得不錯還是希望大家到原本的網址,


給這些辛苦製作的原作者一些反應與鼓勵囉。


 


各種透視的畫法(一點,兩點,三點透視)






這段影片把 一點,兩點,三點透視的畫法,很詳盡的演練一次,


並且利用各種透視方法畫出一棟建築物,


大家看完後可以對照一下我的漫畫教學說明,


增加一下漫畫透視的基本概念。


 


 


一點透視含人物的畫法






這段影片是利用一點透視,畫出一間室內景的過程,


並且加上一名人物的透視對照,


如此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人物在這間房間的任何位置時,


是如何應用消失點的延伸線來對照人物高度的。





一點透視照片對比的示範






如果對透視有概念了,可以試著用照片來描繪出一張漫畫背景,


這段是利用一點透視來描繪照片的方法。



球體上的透視




如果我們要畫的圖是在一顆球體上時,我們要如何畫出透視?


這段影片很清楚的的告訴我們方法,當然是以球體的經緯線為基礎,


球體中心為消失點,應用透視的畫法,逐一畫出球體表面的立體物,


當然畫完後可以依造所需,擷取你所要的構圖,


這個在美術設計上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以上把所有基本的透視概念與畫法,以影片方式清楚的介紹了一次,


相信看完後對於透視,你應該有更清楚的認識,


還不清楚的話,趕快到我的教學技巧區翻翻教學複習一下。


 


最後................當然還是老話一句,提起你的筆來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