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新聞局(16)日公布「96年度劇情漫畫獎」入圍名單,
計有一般組7件作品,及新人組4件作品入圍。 本次入圍的11部作品分別為:


【一般組】

柯普雷的翅膀(沈穎杰)

繪神(林鑫)

我的女朋友是個他(林玉琴)

覺醒人間:螂女飛翔傳(李隆杰)

我是誰(曾建華)

超過人(張清龍)

勒令特搜(張立翰)



【新人組】

SINTAKER(張佑如)

烈士(葉羽桐)

瘋雞(李宗營)

魅惑之紫(鄭致家、錢佑亮)



新聞局長謝志偉表示,今年入圍作品題材多元且富有創意,涵蓋了奇幻、懸疑、冒險、歷史等主題。入圍者從五年級生到七年級生都有,七年級生有六位,最年輕的只有18歲,可謂新秀輩出。 新聞局表示,為鼓勵更多漫畫創作者,今年特別增加入圍名額,但與往年不同的是,入圍者並不代表最後一定得獎,評審委員仍將視完稿品質決定是否得獎。


新聞局預計本(97)年11月底辦理決審作業,一般組首獎可獲新臺幣60萬元,優勝40萬元;新人組則可獲得15萬元獎金。謝局長強調,新聞局相當重視台灣漫畫產業的發展,漫畫創作是動畫、遊戲等數位內容產業重要的一環,台灣的創意表現在世界評比中名列前茅,在全球化的潮流中具有高度競爭力。


近年來有不少台灣漫畫家在國際上發光發熱,顯示台灣漫畫水準已具備國際競爭力,希望漫畫產業能進一步結合卡通動畫、電影與遊戲電玩等,透過異業結盟,促進漫畫產業的多元發展,帶動週邊商品的經濟效益。





...................................................................圖文轉自新聞局網站新聞稿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老師我也入圍了,

感謝長久以來各位讀者們的支持,還有諸位評審大人 的賞識,

因為還有最後的審查,所以感言就等實際決審結果公佈再寫吧!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的!












PS:公布名單前,局長說這次入圍的幾乎都是7年級新人的時候,  我本是想沒望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