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戲劇效果搞政治的不吃這一套...............


最近看了木村拓哉的日劇新戲 CHANGE

敘述一位對政治完全沒興趣的國小老師,

只想獨自觀測星空,一輩子平淡過人生的阿宅故事............



卻因為從政的父親與哥哥,忽然發生空難,

從此被迫踏上原本他不想走的路...................政治






從這部戲我們可以看到許多角色,

從完全不想與政治沾上邊,卻平步青雲,

一個月內當上日本總理的平凡人......這有點扯........


一個曾經意氣風發,卻因為選舉失利,

從此不敢自己參予選舉的選戰企劃人。


一個對政治懷有企圖心,卻時不與我,

只能站在旁邊看人成功的人。


也有利用政治手法,完全不顯露爪牙形色,

暗地當黑暗總理的人.................




但是這些人都不敵,熱血的氣魄大姐........極道鮮師





嘿............辜且不論日本該地的收視率如何?


這裡要講的是 CHANGE 裡主角的從政意圖............


尤其第一集提到主角在選舉最後一刻,遭到對手質疑他父親生前收賄

這個流言對選舉造成十分強大的殺傷力,


但是主角最後的選擇卻是................





看完這段我胸中的熱血忽然燃燒了起來!


日劇好看的地方就在於他演什麼?就能讓觀眾投入角色,

甚至對這個行業產生認同感,害倫家好想也衝出去選總理..........



反觀台灣的政治人物,一但有什麼醜聞纏身,

不是閃爍其言,就是閉不見面,

有的還死不認錯,強詞奪理欲蓋彌彰.............



真懷疑當初這些人從政的目的在哪裡?



我不期望你們有木村拓哉的帥氣,但也要有他的志氣好嗎!

該退場的時候,麻煩請瀟灑的退場。



好啦!這都是戲劇效果現實是不可能的,

不過我還是期望在台灣能見到這種真正的政治人出現啊!





 


......................................一個無法當上日本總理熱血教師抱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