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不是今年的聖誕節(行憲紀念日)沒如往常般的休到假,

感覺沒有什麼聖誕的氣氛.....經濟不景氣也影響到一般的節日了...哀



聖誕夜那天我也因老媽住院,所以在急診室度過,

雖然醫院大廳有棵大聖誕樹,卻仍感受不到以往聖誕的氣氛...



小小急診室擠滿待診的病人,大部分都是老人居多,

家裡老人住院,有年輕人的話通常都會有人陪同照料,

如果是獨居或是老夫老妻的,那可就苦煞了這些老人,

雖然可以請個看護照顧,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請的起,

健保制度可以確保醫療費用,但是病患的照料問題,

一直以來似乎感受不到有什麼明確的辦法跟制度。



難道人老了之後,沒錢的就只有靠自己?

人都會老,實在要好好的思考一下未來的問題,

尤其是沒錢人!



另一個角度思考的是,人也真的不能生病,

生病的人固然可憐,但守在身邊的親友其實也是累人,

大家都有工作,不可能全心全意的投入看護病人的工作,

醫院看完護後回到家,還要打理正常的工作進度,

其實是雙倍的累!



隔天檢查後,老媽平安出院,

平常挑食又有糖尿病的她,打了兩大袋的血,補充血紅素,

他老人家倒是精神奕奕,可是看護她的我跟老爹可就沒那麼好過了....



雖然如此度過一個無法成眠的聖誕夜,卻也在聖誕前夕收到網友的聖誕卡,

實在倍感溫馨跟意外,感謝>>>

princearthas

(希望轉換跑道後,會有更大的天空喔!)


聖羽‧彪靈

(收到聖誕卡,也收到上次我錯過的M群網聚照片,感謝整理)


還有我家的小女兒寄給我的聖誕卡片。

(PS:給女兒.......聖誕老人今年跑去看護了,所今年沒聖誕禮物嚕!)









在此也祝大家未來的一年,事事順心,身體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