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又一年過去了,年紀越大感覺時間過的越快......


趁著歲末之餘,趕緊檢視一下今年做了些什麼事,

順便記錄下來,好作為來年計畫的比較跟參考,

看看還有多少的事還沒完成......



2008年的漫畫教學還是佔了很大的比例,不管是寒暑假的漫畫營

學校單位的漫畫講習說明會...等等,與同學們的相處都很愉快,

感謝同學們的捧場,讓一個發狂的大叔,

盡情的在課堂上發洩他的漫畫理念......(PS:該交的作業請不要忘記)



漫畫連載也持續進行中,國語日報的四格系列-刀劍行

這個系列算是我第一次嚐試畫這麼久的四格漫畫,

一直想找個機會整理出一篇長篇的刀劍行漫畫來畫畫看,

其實對於兒童漫畫的題材還有很多想法,感謝國語日報給我這個機會發揮。



連載方面還有與樂透月刊合作的魔幻少年,感覺有點救火隊的案子,

但是也跟任老師學到了不少漫畫的技巧跟概念,算是收穫不少,

不過也隨著雜誌停刊,這篇作品也跟著暫告一段落,

沒有畫到完結,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2008年最令我感到有成就的,就是我的生平第一本漫畫教學書終於出了。



【老師來了】漫畫分鏡構圖學
博客來熱賣中


這本書從我開始教學就說要寫的東西,拖了多年終於有機會問世,

而且裡面的一筆一畫,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

藉由部落格的形式,慢慢累積內容並且自己親自編排版面,

真是字字血淚,沒買的人真的會後悔啊......



在此感謝旗標出版社的石小姐找到我,不畏市場的考驗為我出了這本教學書,

也讓我覺得旗標這家出版社做事態度的嚴謹與積極,

雙方合作愉快,因此也促成了第二本教學書的誕生...




【老師來了】Photoshop 熱血連環漫畫教室
博客來特價中


這本教學書是繼我前一本教學書後的3個月出的,

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就順利出書,可能有之前第一本的經驗,

所以編寫起來十分順暢,也感謝旗標出版社的用心推薦。



除了教學書外,今年我也得獎了!

在眾多的高手中,僥倖拿到行政院新聞局「97年度劇情漫畫獎」的優勝,

趕在年度結束前,出了這一本得獎的單行本-我是誰




確定2009元旦假節過後,實體書店網路書局都會鋪書,

希望到時還望大家多多指教支持,謝謝勒。



回顧2008一年,教學連載持續進行,

也接了個人或是公司團體(偶像團體COLOR)的漫畫故事設計,

出了兩本一直想出的漫畫教學書

也得到劇情獎的肯定,順勢出了本單行本,

雖然忙碌成果倒也不少,這都是靠大家的幫忙跟支持 ,



多謝大家!



2009年還要更加努力,至於新年度的計畫.........下一篇想到再寫吧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指教,

讓我們一起奔向太陽的盡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