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本來是我在聯成Comic Studio漫畫班上課給同學的作業,

因為有同學反應沒教案,我便利用趕稿之餘,

粗略寫了一下步驟,也跟著畫了一遍.......手畫到差點抽筋......


所以同學們!老師我也是有跟著做作業,請大家振作點,

如果時間可以的話,或許我會把每堂課的內容都寫成Comic Studio教案,

不知道Comic Studio 是什麼軟體? 的人,請點連結進去看看介紹,

說不定整個課程結束,我就順便生出一本Comic Studio教學書也不一定......



好了廢話不多說,第一篇就順便分享給其他沒能來接受我灌頂的同學參考吧。


--------------------------------------------------------------------------------------------


第一次接觸數位手寫板的人,一定不習慣手拿著數位筆畫圖,

眼睛卻必須盯著螢幕看的畫法,尤其是連一條直線都畫不直的時候,

那種挫折感,常會使你的畫圖意願大減。


其實使用數位手寫板只要抓對要領跟方法,畫好一條直線根本不是那麼困難,

現在就教大家一個使用 Comic Studio 練習的方法。

首先準備一張黑白對比分明的底圖,作為練習線條的依據,

今天請到大名鼎鼎的布魯斯.李來為大家示範......阿喳





選擇Comic Studio 麥克筆工具,依據效果需求調整筆頭尺寸,

補正不要勾選。並且把開啟的圖檔顏色做更改,變更成參考色







開始使用數位筆在板子上畫直線,畫的時候儘量以畫垂直線為主,

如果線條一直畫不直,試著調整你拿筆的姿勢或手腕畫圖的角度

甚至調整你數位板的位置跟角度,直到你可以畫出垂直線即可。






畫線的要領以畫垂直線為主,不管畫長或畫短,

就算當中畫歪了也沒有關係,切記不要隨意亂塗或是畫圈圈

是要練習畫一直線, 先去習慣眼睛跟手的協調感
 
 







順利的話,你會發現直線會越畫越直,這時候可以嘗試畫長一點的直線試試,

順著顏色面積先把大面積粗略的畫滿線條。



依據上述的要領,你可以加強整體的光影或是線條的配置,使整張圖看起來更強烈點






以上就是 Comic Studio 練習數位筆畫直線的方法,不分軟體皆可遵此方法練習,

如果想要畫面細緻點的話,可以試著把描線工具的尺寸調細點

畫出來的畫面就會變的細緻,但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描繪就是了,

很簡單且又會有成果,大家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