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7 11.33.00  

記得我的第一本漫畫,是老爸買給我的一本漫畫雜誌,
從此開啟了我畫漫畫的大門。


求學的過程中,家中並不會因為課業而禁止看漫畫,
就算我窩在房間畫漫畫,也不會因此被責罵,
更不用說沒收或是禁止漫畫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好像漫畫在家中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當兵回來後的第一件工作,還是老爸主動幫我找的,
因為他知道我喜歡畫漫畫,
所以幫我找到一家動畫公司的徵人啟事,
要我去應徵看看,結果在那我遇見了我老婆XD


從小到大,老爸對我來說是個帶點嚴肅的人,
印象中我們很少坐在一起談天說地,
就算對談,話也很少,
他偶而會走來工作室看看我在畫些甚麼,
隨手翻一翻我的書,然後默默地走開,
每次出書拿給他,他依舊默默地坐在椅子上,
很仔細地看我畫些甚麼,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看懂~


不過每次有親友來時,他總是會很熱心地拿我出的書,
送給來訪的親友,然後介紹我是從事甚麼樣的工作,
有時我反而會有點不好意思,當然對於那些長輩們,
對於漫畫家這個職業他們到底了解多少?
我也沒太大的期望XD


事後想想,也正是他這樣默默地在背後支持我,
我才可以很任性地從事我喜歡做的事,
也因為他的引導,我才能找到我真正要從事的方向,
現在我的教學態度或多或少也有受到他的影響......


過完年後的正月初八,父親以96歲的高壽安詳地在家中睡去......


除了該通知的親友外,一切後事我以簡單為主,
其實訃文早印好了,我也沒發出幾張,
畢竟父親周遭的長輩年紀都很大了,
工商社會大家也都很忙,
想說儘量不要打擾到其他人,讓大家費心這樣......


至今所有後事已經算是暫時處理到一個段落,
感謝這之中幫忙處理與關心的親友們,謝謝各位~


真的沒有遺憾,因為漫畫家這個職業,
讓我全天可以陪伴在父母身邊,
當然有利有弊,至少在最後的過程中我沒有錯過,
看著父親安詳沉睡的面容,相信他也是沒有遺憾吧~


唯一遺憾的,原想在父親在世時,再出個書給他看看,
讓他默默地在病床上看著我的成就,可惜......


人生必經的過程,寫了這麼多,也是稍微宣洩一下,
往後還有很多路要走,我沒事,請各位朋友們不用掛心,
我還是會繼續畫我喜歡的漫畫,做我喜歡做的事~

 

最後還是想對父親說句話......

 


爸~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