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漫畫速度線完全不用手繪的方法(Manga-Effect) 一  我簡單的介紹了一下集中線作法,

看了後是否激起大家對畫漫畫的熱血,

現在不用很熱血的畫速度線,只要很熱血的用軟體給他做出來就對啦!



但是除了集中線外,平行的移動速度線也是很常使用的漫畫效果,

當然Photoshop Manga-Effect Plug-in 也包含了平行速度線的選項,

現在我也用最簡潔的快速方式,介紹給大家試試...............



首先開啟一個新圖層,你要直接置入效果線也是可以。




然後在新圖層上點選你想要置入速度線的區塊。

這次想在人物背後加入速度線的效果,所以點選了人物背後的所有區塊。




到濾鏡的最下方,開啟 Manga-Effect 外掛選項。




點選預覽視窗上的線條形狀,選擇speedline(速度線)形狀。

你會發現預覽圖上出現預設的速度線,因為是開啟所有圖層,

所以所有區域都會看的到,含沒被點選的。




依照畫面比例跟需求,調整速度線的間距。




再來調整線條長,使其拉滿整個畫面,

必要時還可以調整速度線的粗細程度




阿娘威.................一張背後含有速度線效果的圖就這樣產生了。



如果你不是要平行效果,而是需要垂直效果怎麼辦?

不用緊張,軟體是死的,老師是活的........咳咳.....人是活的.......


其實這個軟體都顧慮到了,只要更改一下線條的方向就可以了,

如下圖所示,調整線條的排列的聚集方式即可。




立刻依據你所挑選的方向模式,輕鬆的便成垂直的速度線了。





除了速度線跟集中線外,線條的形狀還有各種類型,

也可以到(NEW)選項,自己更改線條形狀跟線條角度,

創造屬於自己的速度線效果喔。



簡單介紹就大致介紹到這,其他的就靠你自己去摸索囉,

要不全部介紹完,老師我可能要花好幾篇才寫的完.......

雖然我很想很詳細的寫完.......


真的不知道再留言問我吧.............................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