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真是行程滿到爆的一個月,

上完所有課程,我也跟著倒下了......得了腸胃炎....


聯成士林分校comic studio 漫畫班,

在這次密集的上課中順利結業,

這次comic studio 漫畫班是每周一到五的下午時間上課,

幾乎是天天見面,上課時間很密集

本以為同學會受不了這麼密集的上課方式,

沒想到結果出乎意外的好。





最後結業人數不但比以往多外,

練習作品繳交的件數也是破了過往的紀錄,

目前手中的練習作品約有三百多張作品,

真是有夠夭壽的,連我都無法相信我竟收了這麼多張,

看來密集的訓練下,同學也激發創作力來回應吧。


漫畫教學過程中最感到欣慰的,

就是看到教導後,學生們做出來的成果

所謂的成果不是作品好壞,而是進步與否,

當然能在某個頒獎場合或連載中看到自己的學生,

那更是比自己得獎或連載來的更感動


而且每次看到學生旺盛的創作力,心中也會有著隨之創作的慾望,

雖然目前除了漫畫教學外,還是有持續接連環漫畫的案子,

但都是以案主的作品為主,自己的作品已經有一陣子沒時間創作了......


其實我最想做的還是能夠畫自己的漫畫阿!


不過就因為整個台灣漫畫環境的因素,

體認到自己悶著頭畫,畫一輩子還是無法改變現今的漫畫環境,

倒不如投入漫畫教學的行列,擴大影響力

先把平台觀念建立起來,讓大家多點機會發表的地方,

讓大家都懂得如何正確地去看待漫畫創作這件事,

這都是目前我正在努力的目標


為了達到目標

只好先把我腦海中的一千8百多篇漫畫故事暫放一旁,

要把所有的題材全部畫完,也不知要花多少時間,

隨著時間的增長,想畫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好好的沒有任何顧忌地專心創作。


所以在這裡告訴同學們,在可以創作的時候儘量創作

時間是不等人的,漫畫家是跟時間賽跑的職業

與其在那一直猶豫畫甚麼,倒不如直接提起筆來畫更加實際

期待9月10日前大家的結業作品


下課!










PS:  其實這篇是催稿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