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未命名-2    

免試~為什麼要考試?

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


而且我家也有位國中生,明年即將面臨這場混戰,

不過我只要求她先找到她自己的方向與目標,

孩子的人生自己做主,父母老師只是一個經驗引導的地位,

喜歡做甚麼最重要,至於那些AAA++的等級分數,

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遊戲規則@@"

甚麼是菁英?會考試唸書的就是菁英?

人生學習的目的不就是要找出自己的路,

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在自己喜歡的環境下一展所長,

所以我很慶幸走在漫畫家的這一條道路上,

每天從事自己喜好的事,人生不就是這樣嗎XD


我想制度怎麼修改還是沒用,因為只要考試制度在的一天,

教育還是存在著階級,大家都要念一樣的書,大家都要走一樣的路,

大家都要拚所謂的第一......


我們的教育除了考試外,難道就沒有其他種方式了嗎?

不一定要用考試來論斷學習能力,考試只會限制人的發展,

學習的用意是要創造力,而不是考試能力,

對於十二年國教,我只有一個感想,

 

立意很好,但是沒有大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