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語日報行行出狀元單元,下次的主題是漫畫家,

雖然不是什麼狀元,但剛好我就是靠這行吃飯,

所以編輯柳君就特地到工作室一訪,

訪問一些漫畫製作的流程,

以及我進入漫畫這行的一些契機......

2014-04-15 13.16.38

自從老爹買了第一本漫畫雜誌給我後,

就開啟了我漫畫修行之路,

訪談中我想起,從國小開始我就會把白紙釘成冊,

然後自編自畫連環漫畫,印象中畫的還蠻快樂的,

可惜沒把當時的作品留下來,當成黑歷史自娛~

高中時在班上後面的壁報牆,貼上我自己畫的連環漫畫,

記得那時畫的是倚天屠龍記~一開始就挑戰史詩般的巨作,

不過張無忌都還沒生出來就放棄了~哈

真佩服那時有勇氣把作品貼到後面給同學欣賞XD

其實連在金門當兵,我也是找時間畫漫畫,

明知畫得不好,還是這樣瘋狂的畫下去,

真的有點上癮了~

訪談中也提到了不少創作時的甘苦,

不過版面有限,應該無法全部刊出吧,

反正到時有看到報紙的同學們,還請多多指教~

 

一生有漫畫相伴,人生真是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