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連續中秋佳節前交稿,終於可以安心的帶妻小出遊一下


這次選擇離我家很近的一做山中公園一遊,


因為上次去那裡發現一種很奇特的昆蟲,


後來回家上網查資料,才知道是一種稱之為蜂鳥蛾的昆蟲,


當初看到以為看到蜂鳥-----------


這次再次重臨故地,是希望能拍到蜂鳥蛾的照片,給大家共享,


於是就這樣出發嚕---------------



 




 


騎著破舊的ㄅㄨ ㄅㄨ,很勉強的爬上山頭,斜坡實在很抖,


深怕騎到一半ㄅㄨ ㄅㄨ 掛了,那就難看了-------


到達目的地,準備起家私,開始一邊遊走一邊找尋目標,


一開始看到樹上有個小鳥巢,不知是什麼鳥的巢----------



 




 


走了一段還是沒發現預定的目標,隨手拍了幾張昆蟲------



 




 


好大的蜘蛛,整隻張開應該有我的半隻手掌大吧---



 




 


發現傳說中的螳螂,因為反光加上技術爛,


又怕他突然飛到我身上------所拍的不是很清楚---


 


忽然間,有一到小黑影飛過,


沒錯,就是這次的目標---蜂鳥蛾!


全家人一陣雀喜,趕快拿相機拍下,


但是他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根本沒拍到--------只拍到草叢-----無言



 




 


期間蜂鳥蛾都在四週圍繞,總是拍不到他----


妻小等不及已經到旁邊的遊樂場去玩了,


留下我繼續奮戰------


隨手又拍了幾張昆蟲--------看來這次是我的昆蟲探索之旅-----------



 




 


第一次看到屁股這麼大的蜜蜂------



 




 


蝴蝶後面的蜘蛛似乎蠢蠢欲動---------


 


雖然期間一直有蜂鳥蛾在我四週圍繞,可是都錯失拍他的良機----


眼見天色越來越晚,看來今天是無法拍到完整的蜂鳥娥的照片了-------殘念


就再準備回家的時候,幾隻蜂鳥蛾就在我身旁的草叢停留,


好機會,趕快拿起相機拍下------


卻發現相機沒電了--------------


最後,由老婆拿著快沒電的相機遠遠拍下一隻蜂鳥蛾的蹤跡-----


竟然不是我拍到的-------------



 




 


拍完相機正式宣告沒電,連鏡頭也縮不回去了------


到此,宣告結束今天的山中公園之旅----------



 


晚上接著跟許久沒見的許培育老師一家聚餐閒聊-----------沒力氣寫了------



 


回到家已經晚上11點多了,小鬼梳洗完倒頭就睡,


好歹達成中秋佳節全家出遊的目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