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繪布筆?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種東西.......

前幾天拿到一組繪布筆,聽說可以把顏料塗在衣服上,
乾了之後就會附著在衣服上面,變成衣服的圖案
水洗了也不會掉,好像很好玩,當然立刻拆了一包來畫畫看。

首先看看簡單的說明後,覺得還不難,因為我可是達人專家
沒有什麼是可以難的倒我的,幾下子就抓到要領了
接下來就把簡單的過程跟要領分享給各位吧。

使用方法:

描繪前先用熨斗把衣服燙一下,一方面除皺,一方面除濕。



然後墊一張紙在衣服裡面,防止上色時顏料滲透到背面。



使用鉛筆輕輕的在衣服上打底稿,或是直接墊張圖案在衣服內裡,
作為著色的依據,目前一切動作還算順利,忽然想去喝杯茶.......
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我的小助理來吧



使用繪布筆時,先把顏料搖晃攪拌均勻,因為顏料沉澱的關係,
會產生上端都是膠水的情況,確定顏料攪拌均勻後,
可以直接以筆塗繪在衣服上面。



也可以使用水彩筆或圭筆,像畫水彩般的塗抹,
切忌水分不要太多,以免產生顏料週遭的渲染,
不用加水,以顏料原本的濃度著色即可 ,
仔細看小助理的示範喔



上好色後,不要用熨斗熨燙,平放約數小時即可自然風乾。




顏料分為好幾組,其中有一組,上完色後,用吹風機烘,還會像泡泡一樣浮起來,
變成立體圖案,下次來畫個高難度的圖試試。

洗過後圖案也不會掉,不過熨燙時,要翻過來燙,直接燙圖案表面的話,
就會...........你燙了就知道,不要說老師沒跟你講。



不過這次的教學,好像沒有我表演的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