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評完了.............


這次擔任2007第一屆全國學生漫畫大賽的評審之ㄧ,
前幾天主辦單位把所有的稿子寄到我的信箱,
請我逐一評完分後,還要挑選幾部作品寫評語.........


這次參加的稿子,除了組別多,參賽者也很多。

國小組有47件作品,
國中組有124件作品,
高中組有208件作品,
大學大專組有140件作品,
社區大學組有44件作品,

合計共有563件作品要看..............


為了不耽誤工作進度,只好利用假日來一張一張看了,
全部看完,幾乎花了我兩天的時間。

評完後幾個心得跟感想,我私自的整理一下,
給這次參加或是沒參加的人做一個參考吧..........


整體來講,這次參賽的水準蠻平均的,
落差沒有太大,有興趣的人可到下列網址觀看,
現正舉辦投票活動>>>>http://prj.gamer.com.tw/2007scc/all.php?k=1


因為主題是感動,所以不一定畫技好的就有優勢,
最主要的是以故事內容跟編排為主(我的評分方式是如此)
當然全部成績,要看所有老師的評分統計為主。


但是整體看下來,大多的故事取材都侷限在生日,母親,寵物,朋友.......
而且有的故事情節還大同小異,比較沒有很突出的故事設計,
建議以後有類似的比賽,故事發想上最好跳脫平常思考,
因為你想的到的故事題材別人也會想的到,
所以同性質的故事題材就相對減弱很多了。


還有完稿的字體方面,有的稿件字不是打的太密,
就是字打的太小,這對評審在評分時也是會打折扣(不過,我都會放大來看...)
字體的控制,最好在交稿時在核對一下,做適當調整會比較好。


這次我覺得比較難抉擇的是大學大專這一組,平均下來有很多不錯的作品,
實在很難去割捨,各有特色,這組我反覆看了好幾次才下決定......


倒是高中組,這次參賽的人最多,本以為高中組應該是所有組別中,
水準競爭是最激烈的,但是我有點小失望,可能期待太大的關係,
有些作品明明有實力可以畫的更好,可是就差一口氣,真的很可惜。


可能跟升學壓力有關吧,建議主辦單位以後可以跳開學基測的日期舉辦,
或許就可以讓各組發揮更好的實力。



以上大概是這次評完分的感想,我應該是第一個交出去的吧


寫出來提供給大家做參考,不管有沒有入選,
畢竟有參加比賽就是對你自己的一個肯定,
肯畫肯投稿,那才是舉辦活動的真正用意。


期待有投稿的同學們,在頒獎典禮上見到你們囉,加油吧..................










.............................................................來去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