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波小子的部落格


此次很榮幸的擔任2007漫畫博覽會漫波小子人物跟公仔的設計,
由於前幾屆是由易水翔麟老師所設計,
為了延續歷屆的主題人物風格,
我特地打電話請教翔麟老師,也感謝他在這方面的建議。





今年展覽主題為「嘻哈動漫、 笑力四射」,原本的涵義是希望將快樂、
開心的訊息,用娛樂搞笑的動漫畫方式,傳到社會的每個角落!
學會用快樂的心情來面對生活中所有的事情,讓整個社會的未來更健康、更美好!


但我在接獲主題後,竟然會錯意,
把嘻哈搞笑的意思,誤會成街頭嘻哈風...............
()


所以一開始的設計便朝所謂嘻哈風的造型去設計。

不過最後設計出來的造型,還蠻符合原本主題的涵義,
所以也就將錯就錯,小作修改,有了現在的漫波小子,

在此感謝承辦單位的抬愛
.….(鞠躬)


由於以往的漫波小子造型以簡單明確為主,
我在設計時也儘量以簡單配備,來表達主題。


頭戴草履頭巾代表獨特,個人風格的展現,
耳戴耳機代表隨時接聽流行資訊,不落人後,


腰間的噴漆罐代表塗鴉,表示畫圖不限時間地點,
想到就創作的意圖,衣服的搭配簡單輕鬆,
表示漫畫就是輕鬆,不用穿的太拘束,


肢體動作我也以多變,
活力為思考,畫出各種角度的變化,
當然漫波小子的活力表情,是一定必備的啦。

 


在完稿後,因考慮到是彩色稿,
原本想以簡單的線條表現,後來覺得立體度不夠,








最後還是決定以沾水筆的方式描繪線稿,
如此整體線條感就有了立體變化。





至於彩稿方面,因為設計的人物會應用到各種媒體上,
時有縮放的顧慮,如果採用陰暗面的描繪方式,
如果圖縮太小,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所以一切回歸簡單,用基本的平塗上色的方式,
一方面不必擔心縮小時色塊糊在一起,
另一方面顏色區塊明確簡單,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完成後的漫波小子。


聽說這次預購門票就有送漫波小子公仔的活動,
等確定消息我會公告給大家的。

而且這次漫波小子也有專屬的部落格,大家可以到那給他留留言囉


漫波小子的部落格


裡面也會有這次2007漫博會的最新訊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