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小說書籍封面上的擬真人物,如真如幻,


是否也想要自己畫一張?


可是礙於畫技關係,常常望圖興嘆!


而且常有同學想要學速成的畫圖方法,


雖然老師我不贊成如此作法,


但看到市面上許多教學介紹,實在寫的很複雜,


其實很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完成,為什麼要寫的那麼複雜?


老師我就是忍不住要把更簡單的方法告訴大家。



其實畫擬真人物真的不難,而且還很簡單


藉助繪圖軟體的功能,就可以在短短10分鐘內畫出以上的人物,


當然這只是借助軟體來輔助完成的權宜之計,


真正的畫技還是要靠穩扎穩打來累積出來的,切記切記。



要不哪天你也跟老師我一樣走火入魔,專走捷徑.........哈哈哈


廢話少說,立刻教大家如何快速畫擬真人物吧....................




 


首先準備你要畫的照片,如果能先用繪圖軟體事先做些特效處理更好,


我是用PHOTOSHOP這套軟體做示範,


所以你必須先要有一些PHOTOSHOP的操作基本概念才行,


圖片是網路隨便找的,我也不知是誰貼的,


如有侵權跟我說一下,我再刪除文章囉............


 



 


複製一張一模一樣的圖層,準備以這張圖層做濾鏡的特效。


 


圖片的解析度方面,我是使用72DPI來示範的,


解析越小的做出來的效果越粗糙(塊狀明顯>>較像水彩效果),


反之解析度越高的話,做出來的效果越細緻(塊狀較不明顯>>較像粉彩效果)


 



 


把複製圖層製作濾鏡特效,選擇風格化找尋邊緣


這個動作是要使你的圖產生有如水彩邊緣的描線效果。


 



 


選擇圖層面板上的屬性選項,在此我選的是柔光屬性,


這個動作主要是要把上下兩張圖的效果作結合,


每張照片的圖層屬性效果不同,大家可以一一試試,


找到符合自己所需的感覺即可。


 



 


再針對複製的圖層做濾鏡處理,


選擇藝術風中的乾性筆刷


這個動作是要使你的圖片更趨近手繪的效果,


如果效果不明顯,多跑幾次就會有區分了。


 





最後選擇指尖或其他修改繪圖工具,做整體畫面的修整,


注意修正時隨時調整筆刷大小


並且可以上下兩張圖層輪流修改,一直改成你所需的感覺即可。


 


當然修正方式可以依據圖片本身的陰暗為基準作修飾,


因為圖片本身就有陰暗區塊,根本不必太花腦筋去想陰暗面怎麼區分,


也可以利用其他工具修正,端看個人的畫圖習慣而定。







修改好後合併圖層,一張擬真人物就如此誕生了,


整個過程除了準備圖片跟軟體準備外,


如果步驟夠熟練的話,實際操作時間不會超過10分鐘的,


而且畫出來的人物完全不輸市面上封面插圖........


 


現在你還會覺得擬真人物很難畫嗎?


 


其實步驟都差不多,看你自己的應用跟熟練度,


還有後期修改的細緻度..........


 


多練習找出自己的風格,


你也可以成為插畫界的擬真人物大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