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不能忘本吧.......................



一個職業做久了,有時換個新環境時,

常因之前的習慣問題,會不太適應新工作,

甚至舊工作的習慣會帶到新工作來。



記的當兵的時候,我是站安全士官的哨,

就是專門接辦公室電話的那種,

因為部隊的代號是........洞拐(07),

所以每次接電話第一句話就是:洞拐安全!你好!

而且接聽電話又不能遲延,免的被抓包說我偷懶,

所以一有電話一定是毫不猶豫立刻接起來說:


洞拐安全!你好!



由於是在金門當兵,因為當時兵力吃緊,

往往站上安官就是一整天,連站好幾天都沒人可以替換,

因為全連的人都調去蓋機場了..............



好不容易放假了,也是每年一次的返台假,

當我第一次回家時,老爸甚至還不認得我,

以為我是要買東西的顧客..............



其實那時放假回來也不知要做什麼?

每天閑在家等收假............



有一天電話忽然響起,我剛好在旁邊,

一個反射動作立刻接起電話:




洞拐安全!你好!



..................................................................



話一說出口,我知道已經太慢了.......................


所以在對方還沒答話前,我立刻接著說:




對不起!你打錯了!




.......................................二話不說立刻掛上電話.................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