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幾天整理工作室,真是把老骨頭給累翻了。


誰叫老人家我平常只照顧看得到的地方,

看不到的就隨他自由發展,無為而治!


本來信心滿滿想來個大翻修,家私都準備齊全,

但是放眼望去竟是斷垣殘壁的景象...............





一想到要整理,整個心又冷了下來,


其實最大的原因..............就是我的書櫥!


平常養成的買書習慣,買好的書通常看了就隨手一塞,

整個書櫥放眼望去堆滿了書,好不壯觀,

甚至已經到了書櫥爆滿,能塞的地方都塞滿了,

一格書櫥可能有兩三層的書堆在一起的情況...........





當然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依照我整理書櫥的速度,

可能花一個月也整理不完。



因為每次我整理書都有個習慣,

就是一邊整理書,一邊就看起漫畫來了.........(幾乎2/3的漫畫書)

甚至還會發現從未拆過的書?

連我什麼時候買的都沒印象.............



而且漫畫一看一定是看完整套..........

這就是我一直不敢整理書櫥的原因。


所以太座大人這次就自告奮勇的幫我整理書櫥,

以防我又沉醉在書堆中.............





果然交給太座大人處理是對的。


我要處理一個月的東西,她花了將近兩天的時間,

就把所有的書搬了下來,幫我擦拭書上的灰塵,並且分門歸類,


還順便整理一些過期的雜誌跟破舊的漫畫,

準備給清潔回收車作資源回收..................再此感謝太座大人的辛苦啊!


雖然她是邊整理邊念。





整理好的書就先堆在角落吧,等工作室全部整修好再行歸位。



當然那些準備給資源回收的書,

太座大人丟了一整堆在地上,這就得由我來綑綁打包了。



雖然不捨,但為了往後的書櫥空間,

我也只好含著淚,一曡一曡的用繩子打包..........................



但是......................








...............................................................................




雖然事後救回了幾本,

但是其他的書我還是忍痛給他們送上車去,

望著回收車離去的背影,



心中竟然有些淡淡的哀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