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有北投,南有南投,公民當然要公投,選民看了無厘投........

歷經前陣子的入聯公投議題,還有兩大黨的一階段兩階段的投票方法,

終於這個禮拜要進入利委選舉了,首先先來看個影片............






啥咪?這次立委竟然有4張選票要蓋章..........!?

政黨票?這是啥咪?連公投的票也有兩張?!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次的公投議題..................




..................................................................


再說一次,這次公投議題不是入聯公投



看到這裡你是否已經有點暈頭轉向了!那之前吵翻天是在吵什麼........我也不知道.....

現在去投個票感覺好像是去應考一樣...............


不過不用擔心,老師我特地做的一個快速的考題破解提供給大家參考,

還有如果老師我有寫錯的,麻煩提醒我更正一下勒,畢竟我不是政治狂熱者..........



首先要先了解選什麼東西,以下是這次要選出來的立委席次分配...........




那什麼是區域立委?什麼是不分區立委?其實以往選立委只要投一張就好了,

不過這次多出一張政黨票,我看了一下中選會的解釋,

我自己體會的意思大致如下.................








等於這次選立委是要投兩張票的,一張是區域立委,一張是不分區立委(政黨票),

所以說蓋完區域立委後,政黨票那張不一定要蓋你選的候選人政黨

可以選擇蓋其他政黨來選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這一點要跟大家說清楚,

一般兩大黨是不會主動宣傳這個辦法,怕流失選票..............



但是選政黨前,你也是要看清楚每個政黨提報出來的候選人排序名單再選,

以免又因一時的情緒失控,造成往後的後悔....................


有關區域不分區立委的名單,可以先到此觀看.............第七屆立委名單






當我看到公投的兩個議題時,我也跟大家一樣有個疑問?


這兩項為何還要公投?該討的還是要討,該抓貪腐的本來就是要抓,

為什麼還要搞個公投徵求全民同意勒?


我也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評論,也上中選會找了資料,

仔細研究之下,終於發現問題,

現在先把這次的公投考題公佈給大家知道,請大家先做好應考的準備...........


因為每項理由內容很多,想看原因的自行到中選會查看公文,我直接列出主文........



  1. 反貪腐公投




  2. 討黨產公投


請注意我畫重點的地方................你應該就會分辨為什麼要設公投的原因了...............


............................................................................


個人觀感,這簡直是你們這些政客搞的文字遊戲

所有的一切還不是要人民來背書.......暈阿!


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我還是會去投票的,因為這是我的權利,

不過請下次不要再搞這種很難選擇的題目給我填答案好嗎?

明明就只有填的選擇,可是填了後又會賦予某種神秘的組織出現.........


連投個票都搞的不知道要怎麼投?只是在政黨的利益議題上打轉,

就算宣導也要把重點講清楚阿,還要人民自己做功課..........................






以上只是我個人發了一天的時間,慢慢看出來的不負責結論,或許有錯............

還請高手們多多包含囉........



如果你要看詳細的辦法跟公告,可以到中選會網站仔細研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