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上個月在台北中崙圖書館超級名家漫畫營 與小朋友們合拍的照片。



這兩個月來相繼上了不少有關暑期漫畫營的課,年齡範圍從小學一年級到社會人士皆有,

當然隨著年齡層的差距,授課方式與內容我也會跟著做調整,

但是對於漫畫的觀念我是堅持一定要灌輸的。



總覺得現行台灣漫畫欠缺的不是技術,而是正確的觀念,

不管看不看漫畫,畫不畫漫畫,不管哪種形式的漫畫班,

我都會跟同學強調畫漫畫其實不困難,漫畫簡單就好。



以往教課時常會遇到許多同學為了畫好一張圖,而陷在苦悶之中,

我最常給的建議就是--------放輕鬆不要想太多



或許大家都忘了當初畫漫畫的初衷,如果仔細回想,其實理由都很簡單,

就是快樂的畫圖,畫出自己心中的幻想世界分享給大家,讓全世界的人都看你畫的漫畫.........



沒錯,就是要快樂



如果畫漫畫的時候不快樂,那畫的圖自然會被心情影響,

自然而然的就會呈現在你畫出來的漫畫裡。



上漫畫班也是一樣的,老師我一定會豁盡全力,讓來上課的同學快快樂樂,

快樂中學習,在快樂中畫漫畫,這才是畫漫畫該有的享受

所以還在苦思痛苦畫漫畫的同學們,該是你擺脫枷鎖,追求快樂的時候!


 


漫畫真的簡單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