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比較令人震驚的消息莫過於王永慶先生過世的事了,

人生不管如何,時間總是無情的在倒數計時

甚至無預警的停止轉動,不管有沒有遺憾

生命總會有到盡頭的時候,把握當下堅持自己的理想並去實現,

這才是人生的意義



當然每個人的功過也不是誰可以去評斷的,

就像漫畫作品一樣,畢竟自己堅持做的事,自己畫出來的作品,

真正要表達或是要達到目的,只有畫者最清楚,

讀者只是就週遭或是個人的想法發表評論,

並無法真正說出作者本身的表達思想,有時甚至會誤導大眾對於作品判斷的方向。



這也是我比較不想去寫漫畫評論的原因,畢竟我不是作者,

今天一部作品的完成,不管用不用心或畫的好不好,只有作者最清楚,

我們讀者只是就我們所受的觀念感受來做自我憑斷,

當然作者如果真的有把生命力給畫進去,我相信一定可以讓讀者感受到的。



不管做任何事,成功或者失敗,堅持自己做的,並且真正有投注生命在裡面,

我想就算人生走到盡頭,回首望去也應該沒有遺憾!



所以同好們,就讓我們繼續為漫畫燃燒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