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新聞局21日公佈「97年度劇情漫畫獎」得獎名單,一般組首獎由沈穎杰創作之「柯普雷的翅膀」獲得,新人組優勝由葉羽桐創作的「烈士」獲得。

新聞局表示,「劇情漫畫獎」是國內少數徵選原創長篇劇情的漫畫獎項,開辦以來已成為漫畫界的年度盛事,吸引許多傑出的台灣本土漫畫作品參賽。97年度的得獎者老將新秀皆有,充分展現台灣漫畫家的無限活力,得獎作品的題材風格多元,涵蓋奇幻、歷史、懸疑、愛情等主題,顯示台灣漫畫的創造性與可塑性。

97年度得獎名單如下:「一般組」首獎:沈穎杰柯普雷的翅膀」,優勝:林玉琴我的女朋友是個他」、李隆杰覺醒人間:螂女飛翔傳」、曾建華我是誰」、張立翰勒令特搜」;「新人組」優勝:葉羽桐烈士」;最佳劇情獎沈穎杰柯普雷的翅膀」。

新聞局近年來致力於推動台灣本土漫畫產業,除定期舉辦劇情漫畫獎外,亦協助漫畫界辦理各式活動、補助發行定期漫畫刊物等。新聞局表示,漫畫每年皆佔台灣圖書出版量的前3名,其重要性不言可喻,該局希望藉由舉辦漫畫獎項的評選,發掘更多有潛力的台灣原創作品,提升台灣漫畫的商機,創造更大的產值。

「97年度劇情漫畫獎」評審委員名單為:朱學恒李勉之何清輝依歡林芳吟林依辰陳君平黃健和蔡鴻忠

新聞局將製作中英文得獎手冊,於德國法蘭克福、義大利波隆那、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國際性書展中公開展示,將台灣優秀的漫畫作品推向國際舞台。



 


......................................................................................





我也得獎了.......


懸在心中的事終於完結,自從大然漫畫新人獎至今,

不管參加什麼正式比賽,好像背負魔咒一般,

幾乎都會決選入圍,但結果都跟得獎無緣,所以每當聽到決選入圍都有點怕怕的,

不過藉由這次的比賽,長久以來老師我的得獎魔咒也終於破除.........


感謝以上評審的指教跟賞識,也謝謝新聞局的這個活動,

讓我可以嘗試許久以來,沒有機會畫的畫風跟故事,同時也獲得大家的肯定。


最要感謝的還是廣大支持國人漫畫的讀者們,

就讓我們繼續為漫畫燃燒下去吧!



 






PS:得獎作品【我是誰】預計2008年12月底上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本訊息引用自新聞局新聞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