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三屆MORNING世界漫畫大賽得獎名單揭曉,

分別由台灣參賽者黃俊璋林正寰獲得冠亞軍,

這是繼上一屆台灣參賽者囊括冠亞軍後,又再一次的囊括冠亞軍,

連續兩年拔得頭籌,證明台灣漫畫是真的有發展實力,

在此恭喜兩位得獎者,真的只要有心,一定可以畫出好作品,

趕快來看看這次得獎感言跟評審的建議吧!


 






【得獎感言】 首先感謝評審對於這部作品的肯定,對我來說,這真是令人非常亢奮的消息,在台灣,漫畫並不是一個主流職業,它也不容易生存,但仍有很多漫畫創作者默默的為它努力著,包括我在內,這群人所憑藉的就是對於漫畫的熱愛,非常感謝講談社舉辦這個活動,讓其他國家創作者的作品可以有更多以及更好的發表機會。
在作品完成初,我給了一些朋友翻閱,他們都對這部作品頗有想法,也給了我很多意見,但不管是正面或負面的評語,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創作的動力,當然最大的鼓舞莫過於拿到這次的新人賞,這讓我對創作的想法更加篤定,今後我也將持續創作更多更好的作品與大家分享,最後再次感謝喜歡這部作品的朋友以及給予這部作品肯定與鼓勵的評審們,日後也請多指教,謝謝。


【故事大綱】 大學生的「我」為了討生活而在便利商店打工。有一天出現了兩個強盜,把「我」綑綁起來!糊塗的強盜手忙腳亂卻始終無法打開金庫。於是「我」趁機喚醒了沈睡在老舊收銀機中的窮神……。

【評語】 人物的對話非常順暢,對白內容令人捧腹大笑。此外,窮神與主角合為一體而出現的Poor Knight的悲慘造型、十分逗趣的動作等部分充滿笑點,是一部爆笑不斷的搞笑漫畫。
除了兩個強盜的糊塗模樣使人發笑之外,印象最深刻的是窮神這個人物。雖然祂沒有任何令人崇敬之處,然而卻充滿魅力。在窮神再度登場的第27頁之後,笑點出現的密度變得比之前更高,故事節奏也加快,使人不禁一口氣看到最後。
然而,前半部兩個強盜的部分或許有點冗長。如果將這部分處理得更簡潔的話,故事的節奏會更為流暢。
所謂的「笑點」,往往根植於各個國家獨特的文化環境中,可是這個作品中的「笑點」非常普遍易懂,似乎沒有國界。令人期待作者往後能繼續發揮其具有國際性的「搞笑」才華。



「死神」



「死神」


【得獎感言】首先我想先把這個作品獻給我一個去年意外過世的好朋友,身邊的人們總是說她是一名天使,所謂死亡只是天使回到原先的地方。

這件事讓我開始思考關於生死與命運的問題,以及感受著活著的人們對命運的無奈。這一切一切都影響了這篇創作的概念與內容。

回過頭來說,在見到獲獎的消息時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高興到雙手不停發抖,沒想到自己能在競賽中獲得親睞。就像是美夢成真一樣,對一個愛畫畫的孩子來說,除了創作本身的樂趣外,自己的作品能被他人給接受與肯定是在美好不過的事情。

很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和所有在乎我關心我的人,你們的關懷和給予我的一切讓我能堅定的創作著,同時也豐富了我畫筆下角色的靈魂。

最後感謝講談社給予我們這些創作者機會,讓這些創作得以彰顯出它們可貴的價值。


【故事大綱】出現在少女面前的「死神」。他想要成為「天使」。

【評語】故事剛開始時,黑色與白色的對比非常強烈,讓人以為是一篇恐怖作品。然而內容描寫「想成為天使的死神」與少女之間的交流,看完後感覺非常溫馨,是一部佳作。
以整頁特寫死神的臉部、死神扮成天使等場景來呈現,能夠明顯地感受到作者「以圖畫呈現故事」的意念。
此外,將死神與少女曾有過一面之緣的事實與故事的現在作連結,成功地表現出死神溫柔體貼的一面,其構思使人佩服。此作品表現出作者強烈的自我風格,令人期待其下一部作品。


其他入圍的參選者評審建議可至官方網站觀看>>>>

http://e-morning.jp/micc/result3/other.html


實在很高興,在台灣這麼困苦的漫畫環境中,

宛如棄兒一般的產業,還是有許多默默堅持創作的人在,

而且一再的以實力證明我們的漫畫創作不輸國外,

感覺就像體育活動一樣,很多成就真的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跟堅持,

雖然辛苦,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在此再度恭喜兩位,也期待台灣漫畫有朝一日能發揚光大,

走出自己的路,大家一起加油吧!



第四屆MORNING世界漫畫大賽現也開始徵稿囉,

還在等什麼,趕快拿起筆來參加吧!






本訊息引用自:MORNING世界漫畫大賽 Morning International Manga Competition,M.I.M.C.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