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拿起數位筆趕圖時,發現板子上竟然沾滿了原子筆的墨漬

趕緊拿起衛生紙擦拭,因為墨漬很厚很油,

根本就擦不乾淨,以下是努力半天的成果......





事後發現兇手是我放筆的筆筒,有一枝原子筆大量漏水

筆筒底層積了厚厚一層墨水油漬,怎麼洗也洗不乾淨,

只好免強用紙慢慢的擦,才把厚厚的油漬清掉一些,

筆筒底端還是留下一整片痕跡.......


最慘的是我的數位筆,放的時候筆頭朝下,

遇到墨水產生虹吸管原理,把墨水給吸到筆頭裡面去了,

雖然把筆心拔出來清理,但裡面的墨水還是影響了數位筆的靈敏度

怎麼也不到裡面啊..........





因為畫圖少不了數位筆,心想這下可能要換支新筆了,

但又不死心,想試試其他處理的方法,

於是在我的噗浪留言求救,看看是否有人知道方法?


沒多久熱心的噗友們立刻提供了許多方法,

在此感謝大家的熱心建議!


最後我選擇用酒精清洗看看,花了30元買了一瓶小酒精

沒想到神奇的事竟然發生了........





原本在數位板上怎麼擦也擦不乾淨的原子筆墨漬

經過酒精擦拭後立刻乾乾淨淨。


數位筆上的墨漬一泡到酒精後立刻溶解

真的不誇張,是溶解勒!


連在筆頭裡面的墨水,也像顏料一樣的流出來,

這實在太神奇了!


立刻想到我的筆筒,依樣畫葫蘆,

把剩下的酒精倒進筆筒,搖了一搖,

本來擦不掉的墨水漬立刻溶解.........






清洗後就跟先前的一樣乾淨

終於知道物品沾到原子筆墨水時,

使用酒精就可以很輕鬆的溶解去除





本來打算要重買一塊新的i4數位板(少說七八千跑不掉),

沒想到只花30元就省下一筆大開銷,

真是謝天謝地!


板子清洗後又跟新的一樣,繼續為征服世界的計畫奮戰!






不過事後因為用酒精浸泡筆頭的關係,

導致數位筆一度沒有感應,想說這下還是得換新板了,


沒想到晚上筆又忽然恢復正常,

研判應該是酒精浸泡時,使筆的感應短路

乾了後就恢復正常感應,害我又虛驚了一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