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外星人征服地球的第一個難題,

應該就是語言跟文字的溝通不良吧!



常看到有學生為了畫漫畫考慮放棄學業的留言,

站在我的立場,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

我還是建議先完成基本學業再考慮這個問題。


畢竟投入漫畫這個領域是需要決心的,

而且在任何完整的漫畫作品都還沒出來之前,

就想要放棄學業投入這個行業,

我也搞不懂想投入的用意在哪?


當然每個人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方向,

但是自己做的決定,自己要負責,

不要到時遇到挫折就怪罪漫畫或是現實環境

因為是你自己的選擇......


想創作,平常就可以利用時間累積作品,

不用刻意騰出時間專心創作,那只是不想念書的一個藉口。


也有人想說一邊念書一邊當助手學習,

這我也是不建議的,

因為今天漫畫老師的助手是需要專心畫圖,

一就定位就能立刻戰鬥,並且持續戰鬥

所以一般漫畫家是不徵在學學生當助手的,

請大家不要再被爆漫王裡面的劇情給誤導了,

台灣目前是不可能發生的.......一切都只是漫畫啊



書還是先念好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