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數位內容系列競賽頒獎典禮」已於9月7日星期二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完成,那天行程匆忙忘了帶相機,

無法把當天典禮的盛況貼出來與大家共享,

只好等4C官網放出相關照片再做連結了。


這次我很榮幸的,再次擔任4C數位漫畫組評審

檢視這次比賽的感想,可能徵稿時間比較短,

又與幾個漫畫比賽(金漫,國編)的徵稿時間撞期

投稿者準備的時間比較不足,

所以件數上沒有其他組踴躍,有點遺憾。


針對這點,希望徵稿時間再充裕點外,

我建議下屆可以把徵稿的最低頁數再降低點,

連環漫畫來說,不一定要畫很多頁才能看出功力

其實只要短短的幾頁,就可以看出編劇畫技分鏡表演的實力。


這就跟我平常鼓勵同學先畫短篇,有經驗後再畫長篇的道理一樣,

有時挑戰的頁數過多,反而會增加創作的壓力

新手畫漫畫,四到八頁的漫畫練習是必經的過程,

一開始就畫長篇那是自我毀滅的開始............


除了徵稿頁數調整外,我也建議漫畫比賽要把類型標註清楚,

光是以漫畫比賽的名稱來徵稿,很容易出現各類型的漫畫一起競爭,

四格圖文繪本連環單格......等等類型的混戰

每種類型表演方式不盡相同,所以在評選的過程中落差就會很大,

如果能在辦法中強調連環兩字或是四格圖文之類的,

組別類型標註清楚,就不會出現漫畫大混戰的問題了,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的感想,還是要以主辦單位的規劃考量為主啦XD


這次數位漫畫組得獎的名單如下:

【數位漫畫組】共計入圍6 件作品

金獎 淘氣阿青的童年大冒險 個人創作 許昌青 SOHO 族 

銀獎 獨角獸與潘 個人創作 黃家彣 銘傳大學 

銅獎 狙擊槍 個人創作 王柏鈞 SOHO 族

優選
怪物女生 個人創作 曾閔靖 台灣藝術大學

優選
玩具魔術師 個人創作 楊舒涵 復興商工 

優選 外星女神 個人創作 林原慶 社會人士

(依獎項及報名編號排序)


【最佳團體表現獎】銘傳大學


【最佳團隊精神獎】 復興商工



恭喜以上得獎人學校單位,都是很優秀的作品,

也感謝辛苦的4C工作人員,連日來的辛苦奔波,

大家終於可以暫時喘口氣了XD


除了漫畫組外,4C還有動畫遊戲類組,可到官網下載觀看得獎名單




在此我們期待下一屆的4C競賽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出現,

大家一起為台灣的漫畫努力吧!









以上資訊引用自:http://www.dcaward.org.tw/4C_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