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青文「兒童漫畫新人獎」頒獎典禮,

已於10月31日(周日)在微風廣場紀伊國屋書店舉行。

很榮幸的我也是這一屆的評審之一,本來預定趕稿無法抽空過去,

但臨時決定過去觀禮,畢竟微風廣場每次上課都會經過大門,

卻從來沒有踏進大門過,趁這個機會進去逛逛也是不錯的。


對於我這種阿宅來說,百貨公司似乎是另一個次元的東西,

畢竟現在甚麼東西都可以網購,不用出門的說,

所以今天的主題是微風廣場遊記(啥?




雖說是進去逛百貨,但我是直接上五樓的紀伊國屋書店

印象中每次去百貨公司,我也只有去樓上的書局遊樂場、美食廣場之類的,

大樓裡的賣場老實講沒啥興趣,頂多路過喵一下腦中建個檔

就算停下來觀看,也不會掏錢出來買的,

台灣的經濟應該都是被我這種人拖垮的吧


一上樓就看到一整層的書局,感覺真是好阿


往中間走就看到了這次頒獎的宣傳看板顯宗老師畫的漫畫代言人物。




頒獎會場......


一到會場就看到青文邱副社長,以往在青文多受關照,

所以趕緊過去打聲招呼,不過發現她正在努力地準備開場致詞稿

也就不閒聊,打聲招呼後,先到會場四周閒晃。




頒獎典禮開始,青文邱副社長首先致詞......


這次得獎名單:

【冠軍】
雀形目《都市榮服 City Sentry》/獎牌一面、獎金 30000 元、稿費 32000 元

【亞軍】
夏爾《Oh!我有超能力!》/獎牌一面、獎金 20000 元、稿費 24000 元

【季軍】
燕子林《大人遊戲》/獎牌一面、獎金 10000 元

【佳作】
李亞力《Dragonet 飛龍騎兵》/獎牌一面、獎金 5000 元
凱伊《藍色精靈使》/獎牌一面、獎金 5000 元

【最佳潛力獎】
莊雅涵《Demon School》/獎牌一面
WIND‧ZHOU《奇界怪譚》/獎牌一面




這次頒獎連行政院出版處的長官也有到場,並由處長頒給第一名的獎金與獎牌,支票好大一張。




第二名由邱副社長頒發。




第三名由青文副理頒發。






兩名佳作由青文總編頒發。


後面還有兩名最佳潛力獎是由紀伊國屋書店的店長(應該吧)頒發,

因為一開始頒獎忘了拍照所以沒照片.....orz


原本獎項設置是沒這個潛力獎項的,這是評審們在評審時臨時決定增加的獎項,

覺得有些作品放棄很可惜,站在鼓勵創作的前提下,

建議青文再加開兩個名額,以鼓勵這些參加的新人。




所有得獎者合照。




所有與會人員與得獎者合照,雖然宣傳宗謙有請我一起入鏡,

不過我是臨時過去的,也就不好意思忽然跑進去亂入XD

而且去了才發現其他評審老師也都沒去,大家都在趕稿上課,

感覺我最閒的樣子.......




以上就是這次青文新人獎頒獎的遊記...........收工


啥?就這樣?


因為各大新聞媒體都有報導了,詳細的過程跟內容請自行搜尋囉,

都說這篇是我的微風廣場遊記了XD

.................................................................................


今年有幸連續擔任新聞局金漫工業局4C尖端漫畫之星青文新人...等等漫畫比賽的評審,

看過這麼多精彩的作品後,忽然驚覺到我已經好幾年沒出自己的連環漫畫作品,

是不是因為沒作品參賽,所以才有機會獲邀當評審?......天阿!

我該檢討了...............

...................................................................................


覺得台灣漫畫的創作力還是很旺盛,只是缺乏一個宣洩的出口跟平台

而且創作投稿的年紀也逐年下降,技巧也越來越成熟,

事後得知這次的青文新人獎得獎者都很年輕,

這是在評審時沒有預料到的,沒想到年輕的創作者越來越多,

實在很高興看到這麼一個景象。


推廣漫畫除了要讓大家認識漫畫外,還是需要新血的加入,

這樣在創作的路上大家才不會孤單阿!


各位熱血的青年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