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更新部落格作品跟寫文了,每次準備好要寫文了,

都會臨時出來個工作給耽擱,然後就.......哈哈...


今天整理檔案,才發現我刀劍行從連載至今已經畫快300則了,

很多人會發現老師我最近幾年都在漫畫教學這塊領域打混,

看到這幾年曾經指導過的學生,逐漸嶄露頭角,實在與有榮焉XD

但自己的漫畫作品似乎都沒有成果.......


其實我主要收入還是以連載畫漫畫為主,

只不過大部分的作品都集中在兒童市場接案,如國語日報和國語日報周刊......

這些作品幾乎都是定期連載的,很感謝所有提攜配合的每位編輯

合作上也都很順暢愉快,讓我有機會畫連環漫畫以外題材類型


至於連環漫畫,自從97年得劇漫獎後就沒有看見我的後續作品,

其實私下前前後後我也接了將近6本黑白,3本全彩連環漫畫案子,

9本將近畫了1500多頁連環漫畫,可惜台灣目前都因故無法看見成書,有點遺憾......


很多創作者堅持創作自己喜歡的東西,認為這才是創作方向

一旦面臨到現實面,往往會與自己的創作理念有所違背

這時候就要抉擇要不要接下來?接下來不是會畫得很痛苦?


今天作為一個以畫圖為職業的創作者,其實有很多事情必須學會妥協

調整接案的心態是很重要的,今天你不是大師也不是名人

很多事由不得你做主,換個角度接案子或許對自己是一件好事,

學習的角度接案畫圖,你會發現學到很多平常學不到的東西。


像我接四格漫畫,我就可以研究故事梗的發想方式,

接生物科學的專業題材,可以學習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

插圖封面,我可以研究不同畫風上色技法,

全彩漫畫,我可以規劃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畫面效果

你會發現在畫圖的當中,自己也在成長收穫真的很多,

最重要的經濟來源也會比較有支撐,這樣私下的自我創作也比較沒那麼大的壓力


常常看到週遭很多創作者過於堅持自己的理想,這絕對沒有錯,

但在創作的過程中是否有考慮到現實面的問題

到最後因為現實問題,結果放棄了原本的理想堅持,真的很可惜......


理想現實或許可以並存,但那也只是少部分的天之嬌子

一般的創作者,要如何在艱苦的環境下達到創作的理想,

就如我常跟學生講的:畫圖是件很快樂的事,如果畫得很痛苦,那就不對了!



換個角度畫圖,樂在其中,那才是創作者先要調整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