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報紙兩篇插圖完稿交出。

明天預計再交一篇跨版完稿,

應該還有點時間畫幾頁64頁任務的分鏡吧~


有個現象已經很久了,相信其他老師也常有這類困擾,

這邊說一下好了......


雖然開設部落格跟FB粉絲的用意,是作為漫畫宣傳跟交流用,

我也很樂意把我所知的告訴各位,分享一下心得跟資訊,

大部分提問的問題,我幾乎都會回答給各位,

有問過問題的人應該都清楚~


但發現許多新手提問題前似乎連搜尋都沒有,

有些訊息跟問題,花點時間網路搜尋一下就有答案,

現在流行直接把問題丟給老師,並且很急著想知道答案,

看到你這麼急,我都替你緊張了,畫作品都沒那麼急XD


況且老師我不是24小時都掛在網路上,實在無法立即回答你的問題,

想說萬一錯過了,造成你終生的遺憾就不太好了(善哉~


網路資訊已經比以往發達,也存在著許多相關資料,

我是希望大家多動手做,而不要只等老師給答案,

相信我給一個肯定你的答覆,並不能給你增加幾甲子的功力,

給你嚴厲的建議,你又會找藉口逃避,給你練習建議,

也不知你真的有否練習,真正的問題還是得你自己解決。


也不要叫我在網路上教你漫畫,可以教我自然會寫教學文分享,

但大部分的都是連最基礎的圖都沒概念,就要我從頭教起.......

首先我目前沒計畫針對個人授課,時間跟效率上也不允許,

建議可以找坊間的漫畫教學班上課,如果沒錢也可以自修,

練習的方法網路很多高手都有寫練習的心得,

看你要練哪一方面的技巧都有,既然都可以找到我了,

搜尋一下,一定會有更多的技巧教學文可以參考。


其實畫圖多用點心,你會發現根本沒有問題,

問題是你根本不用心,老是想等別人給你答案,

很多答案其實都已經在你心中,何必再問我呢?(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