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接到廠商詢問是否可以幫忙寫產品試用心得,
想說剛好工作室落成也許可以用的到,
而且又是平常會買的無痕系列,反正免費也就答應看看。


沒想到對方很大方地寄來一堆無痕系列產品XD
 

 望著這麼多東西,再望向工作室空蕩蕩的牆壁,
如果把全部的產品都黏上去,好像會破壞整體美觀,
總不能工作室牆壁到處黏滿掛勾吧......
 


 一時間還不知要怎麼寫試用文,
結果廠商寄了個網址給我參考 【無痕Command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wCommand?fref=ts
發現原來還有這樣的使用方式,
把收納用的工具當作設計佈置的配件使用XD


忽然間腦海就有了構想.......


原本工作室規劃上有一區是當作會客區,
但總覺得哪邊不太對,
因為感覺太像一般家裡的客廳了@@
少了工作上該有的裝飾,無法凸顯我從事的工作-漫畫,
所以決定在會客區牆壁設置一些個人的作品。


依據漫畫家的習慣,完稿前要先畫個分鏡構圖(喂!


首先抓一下想要佈置的粗略位置構想圖,
上面有自畫像,還有歷年來出的漫畫作品,
用吹泡泡的方式來呈現整體的構圖。
 
 
構想確定,接著開始製作元素物件,
在畫自畫像的時候,想說這樣的平面圖像太過單薄,
突發奇想跑去文具店買了厚紙板,
結果做了人生第一次的自畫像紙雕XD
 


接著在黏作品圖的時候,又覺得光是一張紙顯得不是那麼有質感,
又跑出去買了瓦楞紙跟珍珠板做邊框,
做好後使用無痕系列的魔力扣及膠條黏貼牆壁。
 


 黏貼作品跟掛鉤位置的時候,常常黏好了卻覺得位置不對,
又把黏好的東西撕下來重黏,幸好無痕系列的黏膠有個特色,
黏膠很好撕,而且撕下後牆壁完全不留痕跡跟黏膠。


 


就是這個特性,讓我一覺得位置不對就撕下來重黏,
結果廠商送來的黏貼膠布不夠用,又衝去文具店買了幾組@@"
幸好文具店有專區再賣~


文具店的小姐一定會很奇怪,這位大叔有點怪怪地,
為啥東西不一次買齊..... (咳咳,小姐我已婚,你不用擔心~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把預想中的擺設黏貼好,
由自畫像吹出自己的作品,根據出書的順序擺設位置,
感覺就像是我的漫畫創作史,中間空位穿插一些泡泡作點綴,
其實還有預留一些空間,預計擺今年即將要出的教學書封面,
下次廠商來時就可以直接介紹我出的書以及作品序位,
會客區也比較有漫畫的感覺XD
 
 

 不過望著黏貼好的圖像,雖然覺得物盡其用,
心理又覺得哪不夠?(處女座龜毛的因子又在蠢動...
想說還有一些掛勾沒用到,是否有可以應用的地方,
乾脆來點動態感好了,就手滑了一下,
訂了一組LED的燈串來搭配。
 
 


利用造型電線掛勾固定LED燈串,
不單單只是固定電線,只要你的線路夠長還可彎造型。


 
 

把燈光打開後,整體的動感又增添不少,
越來越有節慶的氣息(啥?


裝燈串時發現一個小玩法,算好距離把燈串的LED燈固定在掛鉤上,
配合不同造型的電線掛勾,也會有一些造型出來。
 

這樣像不像龍蝦的眼睛,要不是材料跟時間不夠,
我想我一定會忍不住搞出一隻龍蝦身體出來的XD


這樣又像蝴蝶的觸角~
 

 觸角發光囉~
 


小地方也可以玩些小巧思,
沒想到原本印象中的這些收納產品,
換個方式來使用也可以當作設計佈置的配件,
最重要的是你根本看不出掛勾在哪裡XD


連以往掛相框的鉤子也可以隱藏的很好,
像我就是利用無痕的魔力扣或膠條來黏貼相框,
相框跟壁面簡直合在一起沒隙縫,
對於講求設計美的人來說真是好用的工具XD
 

 其實還有很多種意想不到的設計用法,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無痕Command粉絲團】上的設計,
 https://www.facebook.com/twCommand?fref=ts
或許裡面的一些擺設方式,
正是你尋找已久的擺設解決方式也不一定。


話說為了試用產品,額外又花了不少錢,
這一定是廠商的陰謀…..沒辦法這實在太便利又好玩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